close

我常與人分享~臺灣是好地方 (風景優美、夜市多)

不過有些事是身為 台灣人要去經歷的 有三件事

也不知道誰提出來的~~

1.登玉山看日出 (如果你不行登玉山至少要爬七星山看日出)

2.游日月潭 (如果你無法游~請想像一下我們是海島國家至少游500)

3.單車環島(如果你不能騎單車還島~至少要騎上風櫃嘴)

玉山我爬過了~日月潭我游過了~剩下單車環島夢

((老天爺ㄚ給我放十天假吧))~我想等離職後第一件事就是單車環島

不過有人提~至少要上風櫃嘴 (聽說那是腳踏車朝勝地)

(網路上有一句話"沒騎過風櫃嘴,不要說你會騎自行車"。)

不過也不知道是不真的~有這麼難騎嗎?

我是不太會規劃的人~有人找我就去的那種人 (傻傻不怕死的人吧)

要上風櫃嘴~~起點是楓林橋  (全程:約6.4公里  高度:195~600)

早上五點的時後~手機的鬧鈴就響了~要先到建成家集合

此時的天已經非常明亮了~ 果然是夏天 (呵 晝長夜短)

沒有太多車 在馬路上奔馳 , 騎著腳踏車有那閒情逸緻的舒適感~

速度不快 更可以看看周遭的景物 ~ 許多高樓林立在城市中~

更有許多高樓等著一一被建造出來 ~ 這就所謂 都市叢林吧

過了光復橋~到了萬華 買一份早餐 (讓自己有體力一點)

約好建成~我們有一點偷懶 就把單車架在車頂上  直接開車

往故宮的路上~ 這樣就又省下許多體力吧~~不過到至善路

也要下車騎一段  暖暖身~騎了一小段 來到楓林橋了

就要展開我全新的體驗~風櫃嘴單車之行  一開始就看

到是斜坡  恩~心想要來不落地挑戰  就別管速度了~

所以就慢慢的騎乘 享受一下 怎知 不過5分鐘已經>>喘很大<<

呵 果然太久沒騎車 當然喘歸喘 腳還是不停的踏往前進~~

目標很明確 風櫃嘴 6.4公里 就依自己的步調騎就可以~~

看到許多車友 不斷從身邊超車 羨慕 (不過有沒練 速度是很誠實的)

不看別人  只看自己 ~~我還是依著自己的方式前進

由於 一路都是緩上吧   騎起來還粉吃力  還好沒有出現超陡路段

所以還是可慢慢克服前進  也慢慢騎過有休息的人 (想到龜兔賽跑)

怪了  明明自已已經汗流夾背 還可以 胡思亂想~~ 此路段也遇到許多

登山客  這些長輩  都會很親切為我加油  (是我表情騎的太痛苦嗎)

不過也是這樣 讓我精神百倍 更有鬥志往上騎 ~ 沿路上也有許多標語牌子~

鼓勵車友 努力向上騎  ~~每次騎山路 總是覺得時間流逝很慢  ~~

明明覺得騎了很久很久 但到達風櫃嘴時 差不多是一小時吧

(呼呼~很開心 第一次騎就沒有落地  不過轉盤在四k處轉為小盤)

在風櫃嘴休息一下  就忘往原路回騎~~  一路幾乎都是用滑行就好

看著 許許多多人繼續奮戰往上前進 好想大聲為他們加油打氣唷

(內心也為自己歡呼 達成風櫃嘴之行 )

只要你想做 用心做 相信凡事都能做 

~~夢想因實現而偉大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son65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